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召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2-01-0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1月9日,平顶山高新区召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动员会议,对全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总动员,全面推动高新区第二轮改革工作。


改革1_副本.jpg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秀红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全区四板块各单位正职、副职在主会场参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动员会严控人员聚集,为确保深化改革广泛动员,高新区其他干部职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全员同步参会。会议由赵秀红主持。


改革2_副本.jpg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宣读了《平顶山高新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平顶山高新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及《关于成立中共平顶山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通知》等文件。

 

改革3_副本.jpg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云霞就改革期间工作纪律提出“六个严禁”“三个必须做到”要求。


改革4_副本.jpg


凌兵奎作动员讲话。凌兵奎指出,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平稳运行三年,双轨运行通畅,人员能上能下机制进一步理顺,绩效考核更加科学,全区上下逢先必争、逢旗必扛氛围进一步浓厚,逐步形成了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性发展局面,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满完成了改革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践证明,现行的管理体制与平顶山高新区的发展阶段是相适应的。

 

凌兵奎强调,实施第二轮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是接续三年奋斗经验,凝心聚力、启航新征程的必要之举;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发区改革总体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巩固改革成果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优化高新区体制机制的发展需要。

 

凌兵奎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总体方案要求,本次深化改革总体遵循“积极稳妥、择要优化”的思路,突出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继续推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优化部门(单位)(含国资公司)职能及岗位设置,按照“三化三制”要求,持续推进员工全员聘任制、工资绩效薪酬制。主要包括体制机制的优化、人员的合理调整、国有公司的做大配强三项核心内容,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全区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实现国家层面晋位次、省级层面争先进、市级层面做标杆。

 

凌兵奎要求,一是紧紧依靠组织,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尤其是中层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表率作用,全力把这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让改革平稳顺利。二是紧紧依靠制度,按规则办事、按方案实施。要坚持法治思维,规则优先,坚持能力素质和资格资质、一贯表现相结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让改革在阳光下运行,通过改革实现事业发展需要与个人理性意愿相统一,坚决杜绝不正之风的出现。三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凝聚共识。要全员参与改革,调动各方积极性,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为高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奉献智慧。要强化协作意识。怀着接纳和包容的胸怀,搞好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宣传解释和沟通协调,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上来,传达正能量,努力营造人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四是紧紧依靠纪律,确保政令通畅。体制机制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纪律和规矩是改革平稳实施的保证。要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规范操作,确保依法合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会议还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