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隆重举办2022年度“学比争 看实效”夺标赛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1-0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政策研究中心 贾仕文/综合办公室 王刚)学比争先展风采,扬帆奋楫再出发。新年伊始,为激发全区各单位干事创业的澎湃活力,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信念,保持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高新区隆重举办了2022年度“学比争 看实效”夺标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157.jpg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206.jpg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杰勇等市领导和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单位领导莅临观摩,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主要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本次比赛中,区直22个单位按照发展类、保障类、经济类分为三个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上台演讲,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总结全年工作成绩,分享先进工作经验,展示续创佳绩的雄心壮志。比赛中,激情四溢的演讲、精彩纷呈的课件,赢得了在场领导嘉宾、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22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233.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251.jpg


活动最后,凌兵奎作重要讲话,向莅临观摩的领导、单位表示感谢,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他表示,2022年高新区接受了疫情应急处置考验,实施了剥离社会职能改革,发挥了体制机制优势,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安全生产、社会事业等各领域工作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兑现了向市委市政府所做的承诺,展现了争先创优和晋位升级的拼搏精神。他要求,一是要敢闯创新路,把产业创新作为立身之本,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之路,把四张地图和四张图谱摆在桌上、刻在心里,构建高质量孵化载体,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企业,做大做强创新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创新型特色园区;二是要敢闯环境路,矢志不渝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坚持以企业聚园区、以园区兴产业、以产业带集群,把创新展馆、商务酒店、标准化厂房的配套做扎实,让群众和企业创业安心、发展无忧,用鹰城智慧岛、中国尼龙城创新产业园为企业发展营造土肥水足的创新创业环境;三是要敢闯改革路,勇做猛将、干将、闯将,敢于动真碰硬,用改革思维破解老大难、解决新问题,聚焦定位、学习最好、打通堵点,进一步赋权园区释放活力,拓展“管委会+市场主体”新路子,展现能力作风新面貌;四是要敢闯赶考路,领导干部要成为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群众的行家里手,成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的带头典型,书香型高新、学习型组织、研究型干部的塑造要贯穿始终,作风和能力建设要常抓不懈,全区干部职工要埋头苦干抓落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赶考路上不停歇。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省市两级党委政府提出了更加催人奋进的发展目标,新的一年,高新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增强定力,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改革创新闯出路,昂首阔步新征程,一以贯之抓到底、一往无前拼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交出更有分量、更加出彩的高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