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唐巍巍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1-1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应急管理局 李俊勤)1月13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调研辖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116154455.jpg


唐巍巍先后到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平顶山正大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值班值守、产能释放等情况,认真了解了主要生产工艺流程和主要风险点管控情况,现场查看了主要设备设施、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现状。


微信图片_20230116154501.jpg


唐巍巍强调,当前正处于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多发,各类致灾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确保辖区职工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欢乐的春节。


唐巍巍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把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到关键部位、到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秩序恢复保障,对高危行业和重点监管的企业靠前服务,增加帮扶指导的频次,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设备检维修制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监管服务并举,助推企业安全发展;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关注转发上级预警信息,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