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消防救援大队 姬秋歌)为集中展示高新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全面展现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力量快速响应的综合应急救援联动机制,3月10日上午,高新区组织开展2023年度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出席活动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义宁,遵化店镇人民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区党群工作部、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演练观摩。


微信图片_20230313111009.jpg


此次演练采用模拟事故现场实战方式,假定3月10日上午9时30分,高新区苏宁智慧物流园区一车间因工人操作电器不当,引发快递着火,该物流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初期火灾处置,对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同时拨打“119”“110”报警电话。接警后,交警迅速到场协助处置,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赶赴现场施救,并将情况向区管委会和当日值班领导进行汇报,请示启动《高新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动预案》。区管委会值班领导带领电力、医疗、燃气、公安、供水、环保、通讯等多支救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参与处置。经过灭火、疏散、救援、医疗救护、维持秩序、环境监测,环环相扣、衔接有序、过程流畅,历时20分钟,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313111020.jpg


唐巍巍就此次演练情况作了点评,并要求,一要抓紧建立健全区、镇办两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完善应急管理的指挥协调、信息报送、处理反馈、工作联动、情况发布、社会动员机制,着力构建应急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二要紧密结合实际,特别是面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出现的新形式、新特点,要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做到预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有备无患,万一出现突发事件,有案可依,有章可循。三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综合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责任务,组建各自的应急救援处置专业队伍,结合现有人员、器材、装备,从严从难开展大综合、大应急训练工作,切实把队伍建好、人员炼强、业务炼精,全面提高我区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13111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