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组织开展辖区绿化观摩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张冰楠)3月22日上午,高新区组织开展辖区绿化观摩活动。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参加观摩。区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遵化店镇、国土资源和规划分局、高新投资建设集团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323110106.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1011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10113.jpg


凌兵奎一行先后到黄河路沿线、河南平煤隆基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周边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了道路沿途绿化养护情况及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现状,针对存在的绿化亮化、临建老旧建筑、私拉飞线、环境卫生、沿街商铺门头、破旧围挡等问题,现场组织相关部门逐一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标准和整改时限,统筹推进辖区生态环境整治加快实施。


凌兵奎指出,环境整治关系城市文明形象,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城市发展需求出发,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着力解决各种“城市病”,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弱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生态宜居样板城市,着力创造绿色高质量的发展环境。


凌兵奎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快速整改到位。二要兼顾美化绿化,提升环境质量。要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模式,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功能定位,优化树种结构,聚焦难点、勾勒主线、覆盖到面,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环境整治新格局,精心打造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相协调的景观大道。三要加大督导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各责任单位要建机制强措施,列清单抓落实,形成有关问题“发现—移交—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反馈问题高质高效整改到位、落到实处,推动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按期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