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龙腾春风到,开工正当时——平顶山高新区企业复工率达100%
  • 发布时间:2024-02-1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经济发展局 吕博文)2月19日,在位于平顶山高新区的森源电气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配电柜等产品的组装,一片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


春节小长假过后,高新区各生产企业出现复工复产热潮,各企业人员及原材料陆续进厂。目前,高新区七十余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率达100%,企业综合产能已接近正常水平。


为保障好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统筹调度、多措并举,服务不停歇、助企不止步,帮助企业安全快速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40221093855.jpg


做好政策“宣传员”

2月18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会议,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切实提升经济活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第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迅速释放企业产能,是巩固经济回升态势的首要任务,高新区六大园区的工作人员分组入企,向企业传达省政府关于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政策的通知,讲解满负荷生产奖励惠企政策申报要求,宣传企业用电奖补等措施,用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指导鼓励企业做好有序复工和生产安排。


微信图片_20240221093859.jpg


当好服务“店小二”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实行“管委会统筹—职能部门落实—园区帮办”三级协同和企业首席服务员机制,紧盯春节期间容易出现困难的物流、用工、返岗等环节,对各企业进行专人分包联系,建立企业问题收集办理台账,以高效的服务机制和扎实的服务措施助力辖区企业稳产扩能。


微信图片_20240221093903.jpg



做好安全“保障员”

“春节期间,区内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都运行安全有序,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高新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到,“春节假期过后,容易产生放松懈怠情绪,更要绷紧安全弦。”在安全生产方面,高新区对辖区5家危化生产企业实行分包管理,不定时进行现场督导,对已经复工复产的工贸企业,指导完善安全管理台账、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经济发展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