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2-05-1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17日,在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几十名工人正在组装配电柜,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自昨日平顶山市内主城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高新区出现企业复工复产热潮,各企业人员、原材料陆续进厂。据统计,高新区大、中、小微企业陆续复工复产,6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企业综合产能已经接近正常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18101422_副本.jpg


连日来,高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企稳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企业、项目工地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通过现场办公高效解决问题,通过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对辖区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对于具备闭环生产能力,能够保证职工正常生产生活的企业,指导企业实行闭环管理,保证疫情期间生产不断档。重点做好此类企业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静态化管理期间,高新区共有53家企业实行闭环生产,为辖区经济保持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518101434_副本.jpg


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指导和服务。高新区制定了《疫情期间服务企业标准流程》和《企业复工复产标准流程》,从体制机制建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车辆流动管理、生产生活要素保障等各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和帮助。派出服务企业“六人小组”,全面梳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统筹各职能部门推进解决。高新区“六人小组”成立以来,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73件,现已全部解决完毕。

 

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员工进厂时要求间隔两米线,持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后有序进入厂区。在厂期间实行错峰就餐,避免员工聚集,培训、学习、研讨等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学习,通过组织线上培训班的形式,向企业负责人、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一系列周密细致的防控措施,筑牢企业抗疫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518101428_副本.jpg


持续开展纾企解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后,原材料及产品的来往运输是企业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高新区积极帮助企业申请运输车辆通行证,派专人调度车辆通行。5月1日以来,向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车辆信息组累计报备入市车辆信息6982条,保障辖区车辆便捷、高效通过交通卡点,运输通道畅通。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加快招商选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