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风雨无阻“保”扩面 督导加压再提升
  • 发布时间:2022-06-2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6月27日上午,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负责人联合遵化店镇村干部,冒雨到辖区祁营村、汝坟桥村对城乡居民参保扩面工作进行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628095705_副本.jpg


督导组与村组干部、群众进行交流沟通,向其宣讲政策,让群众认识到参与养老保险,既能减轻儿女的负担,减少家庭矛盾,也能让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真正实现“老有所养”。

 

“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是我们每一名业务办理人员应尽的责任。大家要不遗余力,风雨无阻做好政策宣讲、业务办理等工作,让更多的居民因参保而受益,因参保而无后顾之忧。”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628095715_副本.jpg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对全区符合条件的未参保人员进行全面核查,以辖区公安户籍人口和城乡居民医疗缴费数据为基准,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排查比对,建立参保大数据库,摸清底数,筛选出未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人群,简化参保流程,采取参保扩面“抓重点”、参保登记“户户清”、宣传服务“送上门”、参保缴费“不用跑”等举措,将参保政策精准推送到未参保人员和断缴人员手中,全力推进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把民生保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