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仪式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6-2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仪式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白民出席会议。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及辖区53家定点医药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9094328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关于持续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负责人同6家两定单位代表现场签订协议。3家两定单位代表就打击欺诈骗保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629094334_副本.jpg


会议指出,定点医药机构要多措并举筑牢医院“公益线”、患者“安全线”、行医“廉洁线”、就医“保障线”,秉持“简、便、廉、验”人性化就医理念,以“病人需求”为工作导向,持续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全方位、多层次提升患者满意度。通过合理用药、合理诊疗、合理检查、规范收费等措施,使参保患者就医流程更加简化、提升就医体验、降低医疗费用负担,提升各项服务满意度。医保经办机构要抓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抓制度建设、促进窗口规范管理,抓效能建设、强化医保服务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标准化工作规程,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实现“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建立《权责清单》《经办业务流程图》,做到服务行为规范化、标准化。要继续推广医保缴费“网上办”,异地备案“掌上办”,医疗待遇“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途径不见面办理医保业务,通过“特事办”“预约办”压缩办理时限,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白民强调,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在全社会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氛围。二要严格履职、依法行医、廉洁从政。要持续加强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强化以案说法,坚持警钟长鸣,全面增强定点医疗机构人员的“底线”和“红线”意识以及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三要严格规范医保基金管理。要强化学习,全面提升依法监管的能力水平,深研细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把握精髓要义,加大学习力度,提高执法本领。要把做好基金监管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加快构建基金监管工作新格局,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