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聚焦“第一议题”   强化政治监督
  • 发布时间:2022-06-2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虽然你们能够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但与实际工作结合的还不够紧密。”近日,平顶山高新区纪工委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就相关问题向被检查单位逐项反馈并要求整改。




为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常委会关于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监督检查的部署要求,高新区纪工委从找准监督坐标、瞄准监督靶心、拓展监督影响三个方面推动“第一议题”制度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监督坐标。高新区纪工委高度重视“第一议题”制度的贯彻落实,按照《高新区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试行)的通知》,第一时间制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主要领导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从自身找准监督坐标,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紧盯“关键少数”,瞄准监督靶心。检查组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20余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聚焦各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其他重要会议落实“第一议题”情况,查看各级党组织是否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检查中累计翻阅各类记录及相关资料37份,发现共性问题3项,个性问题17条,现场督促整改9条。

 

“三化”提升质效,助力监督走实。提升监督力度,让“第一议题”制度化,在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中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给予提醒。紧贴实际工作,让“第一制度”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及时学、时时学。围绕中心工作,让“第一制度”实效化,检查组在监督检查中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目标为中心,既把方向、作部署,又抓监督、管落实,全过程跟进监督,确保学有成效。

 

“下一步,高新区纪工委将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学中干、干中学,持续推动‘第一议题’制度落实见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云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