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得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22-08-0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人力资源管理局 郝万顺)八一建军节当天,从平顶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得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805113032_副本.jpg


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是全市第一家挂牌的县(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3年来,高新区按照“五有”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高新区紧紧围绕“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总目标,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及时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在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系列拥军优属走访活动,定期组织举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立功受奖奖金”发放仪式,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对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积极予以帮扶援助,全方位的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他们在“经济上受优待、政治上受尊崇、社会上有面子”,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805113046_副本.jpg


截至目前,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先后获得了全市“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抚恤优待工作”“政策落实工作”“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信访稳定工作零上访”先进单位、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服务退役军人的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把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