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综合办公室法制办 组织行政复议应诉线上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1-1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综合办公室 陈妍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行政复议应诉人员队伍,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1月16日至17日,高新区综合办公室法制办组织高新区分管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领导和日常工作涉及行政复议应诉的工作人员,参加全国行政复议应诉线上直播培训。


图片1.jpg


培训为期2天,主要学习了行政处罚法相关理论和实务;行政复议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土地征收类案件的办理实务;在办理复议应诉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实务。本次培训以丰富的学习内容、专业的授课资源、灵活的学习形式,赢得了学员们的好评。


图片2.jpg


通过本次培训,推进了我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深化了以学促工,坚持在学习中提高的理念,在实践中运用,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办案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坚持了刀刃向内,有错必纠,倒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思想;强化了素质建设,为我区打造过硬行政复议应诉工作队伍,推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我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