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强化监督职责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 发布时间:2023-07-0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 贾铮洋)“针对上轮巡查中指出的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有没有按要求完成整改?”近日,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巡察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706151916.jpg

今年以来,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积极整合监督力量,压紧压实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在镇、办落地落实落细,对2022年前三轮巡察工作涉及的3个社区、7个村的整改任务进行督导。


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科学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督查重点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紧盯巡察整改“两个责任”落实和整改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对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整改工作实际效果、整改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工作中,通过“看”“查”“听”三个工作方法开展监督检查。从报告中“看”整改,通过查看整改方案、整改自查报告、整改台账等,掌握整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进一步开展监督检查奠定基础。从资料中“查”整改,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报告等资料,将被监督单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作为重点,并通过查看建章立制、会议记录等资料,掌握巡察反馈问题实际整改情况是否真实。从座谈中“听”整改,听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在“听”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问题有效整改。


“通过‘回头看’做到让巡视巡察工作抓铁有痕、掷地有声,确保巡察整改不留盲区、不打折扣。”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将着力形成“再监督、再检查、再发现、再整改、再落实”的工作闭环,持续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及时推动“回炉”“补课”,切实以铁的监督倒逼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