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情况简介
  • 发布时间:2020-11-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情况简介

 

产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平顶山高新火炬园,由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运营管理。整个园区规划建设用地253亩,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已建成,含20栋共75000平标准化厂房和35000平孵化楼。园区总体定位为:一区、二中心、三基地。

“一区”指双创政策实验区。园区致力于打造“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人才培育基地”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吸引创新型、高成长性的科技企业入园,以产业人才培育基地为企业吸纳高层次人才提供保障,形成“创业服务、加速孵化、产业集群、人才培育、天使投资、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政策”于一体的特色“双创”生态系统。

“二中心”指技术转移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与北航、西交大省内外高校建设了长期技术转移平台,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高校科技成果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从科技成果到商业产品的转化;针对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融资难”问题,依托北航现有投资基金或与政府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建立“创业投资+融资+上市融资”等多层次投资服务体系,有效服务在孵企业。

“三基地”指园区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技术、人才优势,结合平顶山地区的产业、政策优势,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为平顶山地区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形成科技企业聚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全面建成后,将招引培育各类科技型企业300家以上,年创造技工贸收入30亿元以上,形成集创业孵化和产业延伸的企业集聚地。

二、产业现状。截止202011月底,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完成招商面积96057平米,占园区可招商面积的88.3%,共招引市场主体288家,生产型企业95家。园区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10家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已备案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10家企业拥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机构)16个(其中省级研发平台4个、市级研发平台12个),依托华兴浮选建设的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为平顶山首家;30家企业拥有已授权知识产权共计26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79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67项);拥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众创空间2个;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双创孵化基地成功认定为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实现平顶山市“零”的突破。95家生产型企业中,电气及机械装备制造业企业30家,占比31.6%;新材料企业8家,占比8.4%;电子信息及互联网企业10家,占比10.5%;现代服务业企业47家,占比49.5%。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家,其中包含2家营利性服务业。

三、重点项目、企业简介

1.全自动码坯机、切坯切条机等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投资方为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智能化高速码坯机的创新型企业。主要产品有“全自动高速码坯机”、“智慧云码坯机”、“超大断面智能码坯机”等。该公司2019年入驻高新火炬园,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15项,另有18项专利正在受理中。公司目前拥有3个研发中心(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智能装备研发中心、河南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和平顶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年产1200套中压电气柜配套核心件-机构、开关、壳体等研发生产项目,投资方为河南圣玛珂电气制造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研发并销售中压电气柜壳体、操作机构、开关等精密部件。产品主要加工工序有:自动下料机下料、数控车床车削、加工中心铣钻、激光割切割、数控砖塔冲床冲压、折弯机器人折弯、焊接机器人焊接等。现有立式加工中心、数控车床、冲床、铜棒自动加工机床、焊接机器人、折弯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50余台,并与库柏爱迪生(平顶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伊顿印度工厂、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河南凯瑞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密切合作我们的企业在生产上按照IS09001标准执行、财务、物料使用“用友”软件数字化管理、生产派工使用自主研发的派工软件实现可视化管理、拉动式管理,多次被伊顿电气集团中国区评为优秀供应商、DPPM百万缺陷率达到116优秀供应商、SOTB按时交货率达到百分之99优秀供应商。

3.平顶山华兴浮选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药剂研发与生产,选矿和环保工艺技术开发,装备开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科技型企业。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支由教授、专家、博士、硕士组成的核心技术团队,本科学历以上人才占比60%以上,研发人员占比45%以上。截止目前,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相继建立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为平顶山首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市级重点实验及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授权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

4.河南琳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制造表面处理高精密治具及自动化电镀生产线的高科技产业,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授权专利11项,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技术领先,主要服务厂商有富士康,莫利克斯,泰克,中航光电等国内外企业。

5.科隆年产4000吨尼龙尼龙改性材料项目,投资方为平顶山市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尼龙改性材料研究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与湖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大学的高分子材料专业建立了技术研究的合作关系,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授权专利13项。产品有高强度尼龙、高流动尼龙、高光尼龙、高抗冲尼龙、阻燃、抗静电尼龙等改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纺织、矿山、电子电器等行业,产品品质稳定,质量可靠及诚信经营的理念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公司通过了ISO9001认证。

6.龙腾新型钻具研发生产项目,投资方为河南龙腾新型钻具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专业研发圆弧形凸棱钻杆等新型钻杆及与之配套的夹持器、卡瓦、钻头、钻机胶桶等产品,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研发能力强,加工、检测设备先进、齐全,拥有焊接机器人、数控摩擦焊、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等100多台(套)。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研发的产品先后获得53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公司产品多为自主研发,产品质量稳定,创新性和实用性强。为客户解决打钻难问题,提升排渣效果、钻进效率,并解决了因塌孔而堵塞钻孔影响瓦斯抽放问题。公司成立以来,与多家煤业单位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7.河南伊正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系一家集科研、产品开发、设备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中低压电器现代化企业,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授权专利14项。公司主要经营高低压开关设备、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机械加工设备、开关柜箱体、JP柜箱体、汇控柜箱体、柱开控制箱体、各种非标箱体等产品。产品广泛用于国家电网和电站(厂)、新能源、基础设施、冶金、化工、及商业建筑类产品等各个领域。企业本着以人为本、以科技为先导、以顾客满意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真诚服务的经营理念为企业文化。坚持打造优质的品质、良好的商业信誉,坚定走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道路。

8.河南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铸造材料的生产与服务,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加以现代化的管理模式,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是国家增碳剂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公司目前为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授权专利11项。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主导产品“伟业”牌石墨化增碳剂、铸造级碳化硅、灰铁用增硫剂和除渣剂;同时独家代理乌克兰进口HM防脉纹剂、预处理剂和意大利进口科利芬系列铸造涂料等。公司与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聘请国外知名专家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专业化的技术研发能力使伟业牌系列产品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缩短了国际先进技术产品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进程。

9.巨高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方为河南巨高嘉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节能电力变压器、箱式变电站、高低压配电控制柜、全绝缘全密封充气柜、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等。河南巨高嘉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巨高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南省重点投资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中低压设备研发生产企业,拥有长期从事电气开发、设计工作的专业人员,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同时公司与多所高校建立科技战略伙伴关系,在科技信息需求和高校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合作,并邀请相关专家来公司进行技术咨询、技术诊断,解决技术难题等。现正在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10.盈科尼龙66门窗隔热条项目,投资方为河南盈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授权专利6项。该产品具有隔热保温性能,在绿色节能的建筑发展大趋势背景下,已经逐渐成为新一代铝门窗幕墙产品的主流品种,被广泛应用在新建筑建设和旧建筑节能改造中。现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11.高效节能清污泵组装生产项目,投资方为河南平煤神马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环保节能技术开发推广和服务咨询、节能项目投资管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设计咨询等为的专业化公司。该公司秉承“科技为先、质量为本、服务至上、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创新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致力于节能环保设备研发与生产制造。节能产品分为两大类:机械类:包括皮带尾自动清淤系统、矿井水仓自动清淤系统和高效节能清污泵。高效节能清污泵能有效清除井下、河道、地面等的污泥、废液。电气类:高频电子除垢、电能质量优化装置。下一步重点开发井下静止无功发生器、井下一体化电源、局扇应急电源等先进的节电储能产品。

12.智能配电设备、高压预付费装置生产项目,投资方为涛瑞鸿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围绕着智能配网、农网设备,组成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电力电气设备制造厂家。公司以中、低压产品生产销售为主线,围绕城网、农网电力互联网研发智能产品,完善产品功能,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使产品广泛应用电力系统。智能配电设备、高压预付费装置改变传统电力流的单向流动模式为双向互动模式,更灵活,可控性强,可实现实时、定时抄表,远程停、送电,线损分析等功能。

13.矿山设备制造项目,投资方为河南腾博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技术企业。公司主打产品为炉乳化燃油乳化剂及配套母液系列产品、瓦斯抽采钻探、瓦斯抽采封孔装备、瓦斯抽采检测装置、瓦斯抽采输送等煤矿井下抽放瓦斯用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技术先进,在河南省境内市场占有率80%。自成立以来,公司以科技强企、质量兴企、以严治企、文明办企为发展理念,注重科技推动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公司通过自主开发方式逐步构建了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体系,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现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14.河南天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岩盐深加工企业,主要从事岩盐产品技术研发输出、品牌管理与运营、市场营销服务等。公司产品以深井岩盐为原料,专业研发生产岩盐洗护品,岩盐保健品及岩盐工艺品三大类目,产品品类多达200余种。拥有十万级无尘生产车间,包含化妆品、消字号、械字号三条生产线,根据生产需要主要设置展示区、制水间、化妆品生产区、质检区、消毒杀菌用品生产区、医用敷料生产区、仓储区。经过发展,公司获得了“中国盐业协会会员单位”、“平顶山市标准化战略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并成立了平顶山市岩盐生物护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5.抢险救援车项目,投资方为湖北俊浩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7年8月底顺利通过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评审验收,列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0批)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这是我市首家机动车生产企业。该车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型实用型专利,具有效率高、灵敏度高、安全性好等特点,可实现液压吊运、拖拉、路面切割、振实、破碎、发电、照明、等离子切割、电焊、抽水等二十余种抢险功能,填补了我省多功能抢险车生产的空白。该车可广泛用于电力、自来水、燃气、热力、输油管网及城市抢险、市政维修、高速公路、港口、矿山等抢险应急等领域。

16.年产6200台/套智能型高低压成套输配电设备及电力施工100万平方建筑面积电力施工项目,投资方为河南麦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电力工程安装、电力设计、电力电气及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试验、维修、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主要生产高低压开关柜、抽屉柜、欧式箱变、美式箱变、环网柜、分接箱、动力柜、三箱类等各种电力设备、电器产品。

17.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及实操培训项目,投资方为天津联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租用高新火炬园26号厂房。投入不少于15台工业级机器人综合实训台,15台6轴工业机械臂,5套仿真流水线进行实操培训,每年为企业培训熟练工人300人次,有效提升企业员工操作水平,并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从事6-8轴多关节机器人研发制造,面向行业提供通用的工业机器人本体及系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有自动化技术改造需求的企业提供技术规划和解决方案。

18.森坤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项目,投资方平顶山森坤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一期开展的业务范围有:防水、保温材料检测,钢结构质量检测,房屋安全鉴定。二期增补环境、食品、药品、节能、公路、桥梁等检测服务。目前,项目正处于取得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资质认证阶段。现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