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平顶山市 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2-11-04
  • 文章来源: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决定,2023年再实施一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民生实事。为做好2023年民生实事拟定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更符合民意、富有成效,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4日至2022年11月30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民生实事建议事项应满足以下要求:一是注重普惠性。尽量征集“衣食住行教医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项目,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二是注重可行性。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确保年内可完成、资金有保障。三是注重获得感。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突出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的问题。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城乡住房、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交通出行、文化惠民、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一)互联网络:登录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平顶山市发改委网站,点击“2023年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提交建议。

(二)电子邮件:相关建议请发送至平顶山市重点民生实事意见征集邮箱zhk2210@126.com。

(三)信函邮寄:来信请寄送至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祥云路与怀仁路交叉口市政大厦940房间,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科(邮编:467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重点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亟待解决、涉及面广、切实可行的建议,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