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2022年高新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村(社区)反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1-0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按照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9日,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分别向遵化店镇和皇台街道反馈了2022年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村(社区)情况。镇、办班子成员、包村包片干部、被巡察村(社区)两委参加会议,镇办负责人、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牛树辉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要求镇、办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整改质量。要紧盯具体问题逐一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逐项逐条研究解决。强化举一反三系统整改,主动查找相似问题,集中统一整治,同时查缺补漏,消除问题隐患,推动问题全面“清零”。同时坚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注重调动整体力量,镇办、村(社区)联动整改,统筹抓好所辖村(社区)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注重发现整改不力的反面教材,培育工作效果显著的正面典型,确保2022年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二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全面“清零”。


据了解,2022年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成立1个巡察组,对皇台街道、遵化店镇所辖3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共查阅档案资料、财务凭证464本,座谈村(社区)两委25人,走访群众873人次(含低保户115人次),发放调查问卷651份、民主测评表128份,新发现问题25个,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巡察组将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