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0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 李红杰)近期,市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评估验收组对高新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和评估验收,对高新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高规格、快速度启动乡镇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做到统筹化安排、标准化设置、专业化配备、协作化推进,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监督工作基础。


统筹化做好工作安排。区纪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班子会议,对省市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乡镇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进行系统的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明确由审计审理室牵头把总,监督执纪室、审查调查室、以案促改室、信访室以及相关监督检查室配合,形成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并确定遵化店镇为“双基”建设试点单位。


标准化设置硬件设施。遵化店镇按照办公室、信访接待室、阳光监督室、警示教育室、谈话谈心室、电子监控室、档案室“7室”标准,建设办公办案场所。办公场所悬挂统一标识标牌。办公室、信访接待室、谈话室、电子监控室标准化配备电脑、打印机、录音笔、档案柜、保密柜等办公办案设备。


专业化配备人员力量。督促镇(街道)纪(工)委配齐5名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经费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同时,通过挂职锻炼、轮岗培训、集中学习等举措,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能力。


“开展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是强化监督执纪、锻造执纪铁军过硬本领的有力抓手。下一步,高新区将严格按照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要求,高标准高效率推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基础建设提档升级,以监督质效的新提升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清廉鹰城贡献高新力量。”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