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元宵节将至!文明过节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1-02-2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文明过节倡议书

牛年元宵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民间庆祝佳节的传统习俗,但烟花爆竹(孔明灯)大量集中燃放会导致空气、噪音污染,容易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事故。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绿色、环保的元宵节,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禁燃禁放“践行者”
文明庆祝佳节,自觉遵守禁止烟花爆竹有关规定,做到不购买、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争做文明居民,守法公民。二、做文明过节“宣传者”请各广大居民朋友们利用电话、短信、微信、朋友圈、微博、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过节新风尚、新时尚,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自觉行为。三、做良好环境“守护者”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积极劝阻家庭成员和周边亲朋好友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倡导者。四、做移风易俗“创新者”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树立文明新风,用节俭、环保、文明的方式过元宵节,自觉抵制一切破坏环境、危害安全、有损健康的行为。广大高新区居民朋友们,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手拉手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们做起,与文明握手,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保留“年味”,去掉“烟味”。为守护蓝天、保护环境、建设美丽高新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