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强化主动报备责任 加强人员排查管控
  • 发布时间:2021-12-24
  •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民峰)当前,西安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已外溢多个地区,周口市沈丘县感染者过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2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强化主动报备责任。12月9日(含)以来有西安旅居史、12月12日(含)以来有陕西省延安市旅居史、12月14日(含)以来有北京通州区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以及与各地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配合落实信息登记、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强化人员排查管控。利用高铁站、汽(火)车站、高速口等交通枢纽的信息平台,强化宾馆、酒店、民宿、洗浴中心、学校等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发挥村(社区)网格员的主动排查作用,及早发现省外来平返平人员,落实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三天两检”等防控措施。

强化自我健康管理。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家庭清洁和垃圾处理。尽量避免前往室内密闭场所,减少聚集,不扎堆。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应自觉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验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强化疫苗全程接种。为更好保护自己与家人,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市民,请主动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强化防疫法规意识。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协助配合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筑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线。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