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发布时间:2021-12-13
  • 文章来源:平顶山日报
  •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民峰)12月11日,在收听收看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后,市委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加快解决。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同程度存在思想松懈、业务不熟、措施不到位、督查不动真碰硬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和问题漏洞,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杜绝隐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出现,国内呈多点散发状态,同时随着“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在“外防输入”上不可有须臾放松。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措施不松、力度不减,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强化督查,对月调度周研判、24小时值班值守、AB角、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落实不力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各项措施真落实、真落地。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管好境外入平人员、市外的国内来平人员、本地跨省外出人员,抓好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零售药店、冷链物流、车站、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管理,推进无疫小区、无疫企业、无疫工地、无疫村建设,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机制化推动工作,完善平急结合的指挥体系,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工作能力,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四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提前谋划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市领导王治安、赵军、刘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