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市疾控中心:近期接种疫苗需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发布时间:2022-01-12
  • 文章来源:平顶山晚报
  •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春霞)近期,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复杂化,接种新冠疫苗人数激增。1月11日,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接种门诊落实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为避免人员聚集,缩短排队时间,减少接触机会,需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可能通过平顶山健康官微、河南疾控、豫事办等APP预约,接种门诊将优先为预约者提供接种服务。另外,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以降低接触风险。

进入接种区域,要提供健康码绿码和无异常的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现场测量体温。另外,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低风险地区外地返平人员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接种单位疏导分流,排队等候和留观时应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接种当天应测量体温,确认接种对象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严重湿疹、腹泻等情况,请不要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另行预约接种时间。

出行方式优先推荐步行、私家车等。如必须选择公共交通,尽量选择可自然通风的公交车等,注意保暖。

接种后,应在门诊指定区域观察30分钟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