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致平顶山高新区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2-11-1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致平顶山高新区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本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区党工委号召全区共产党员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气魄,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一、亮身份、担使命,在筑牢防线中当先锋。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卡口值班值守,带头亮明身份,担当尽责,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好区域疫情防控“大门”。严禁发生擅自脱岗离岗、临阵退缩、行动迟缓、延误工作等行为。


二、重规范、优服务,在核酸检测中当先锋。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主动下沉一线到所在村(社区)安排的网格报到,参与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居民信息,自觉响应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安排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严禁不服从组织安排,更不能对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做选择、打折扣。


三、明导向、强宣传,在引导群众中当先锋。广大党员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利用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告知亲友、邻居新冠病毒的隐蔽性,积极推送权威媒体公告,正确把握舆情导向,正面回应社会关切,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禁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更不可转载未经官方确认的涉疫信息。


四、少出行、勤报备,在日常防护中当先锋。广大党员要带头遵守防疫有关规定,树好家风、管好亲朋,不组织、不参与大型娱乐活动,主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描场所码,进出关口主动配合检查,不许未经报备审批擅自外出。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迟报、瞒报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


五、重防护、讲科学,在接种疫苗中当先锋。广大党员要带头主动接种全程新冠疫苗,带头讲科学、遵医嘱,动员身边人员接种疫苗,共同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要谨慎处理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流,注重家庭、公共场所防范,做到凡外出必戴口罩,公共场所不私自摘脱口罩。严禁抱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六、讲规矩、扬正气,在严守纪律中当先锋。广大党员要坚决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和党组织的安排部署,坚决服从管理、配合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不给防疫人员增加麻烦,自觉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严禁损失浪费防疫物资、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时刻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坚决守牢高新防线。



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