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关于平顶山艾尔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锅炉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予以公告,公示期:2023年3月10日-2023年3月16日(5个工作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电话:0375-6165855      

通讯地址:平顶山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序号

文件名称

文号

发文时间

1

关于平顶山艾尔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锅炉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平开城建环〔2023〕28号

2023年3月9日

 


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关于平顶山艾尔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锅炉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平顶山艾尔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由河南中曼威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平顶山艾尔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锅炉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在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平顶山市高新区平顶山艾尔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院内,拟投资530万元,本次锅炉技改项目将现有沼气发电设备停用,在现有厂区空地建设1栋锅炉房,占地约202平方米,增加燃气锅炉燃烧沼气加热纯水保证厌氧发酵系统的最佳温度。

二、该《报告表》编制规范,内容全面,提出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可信,可作为下一步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该项目符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同意该项目按照《报告表》所列的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三、有关要求

你单位要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建议,并落实相应环保投资。确保建设营运期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或得到妥善处理。你单位在项目运营期间应做好以下工作:

(1)落实废气处理措施

锅炉燃烧废气中污染物主要为颗粒物、SO2和NOX,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锅炉废气经1根17m高排气筒排放。确保锅炉废气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2089-2021)表1中燃气锅炉污染物排放限值。

(2)落实废水处理措施 

本项目职工从现有项目中调配,不再新增职工,项目营运后不新增生活用水。本项目循环热水需要定期添加去离子水,去离子水通过纯水制备系统进行制备,制备去离子水时产生的浓水属于清洁下水,用于厂区降尘及绿化。

(3)落实噪声防治措施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锅炉、风机、各种泵类等的运转过程产生的噪声,源强为85~90dB(A)。本项目所有设备均布置在锅炉厂房内,并对设备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确保本项目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

(4)妥善处理固体废物

本项目纯水制备产生的废离子交换树脂由厂家更换时直接回收,不在厂区储存。本项目职工从现有项目中调配,不再新增职工,项目营运后不新增生活垃圾。

(5)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建设单位须严格执行风险防范措施,减小事故发生的概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必须严格按照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将事故对周围环境和人群的影响将到最低。

四、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实施新标准,届时你单位应按新的排放标准执行。

五、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未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应按照审批权限重新上报审核。

六、项目建成后,你单位应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并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建设项目环保管理规定,项目在施工、运营过程中如有举报、环境纠纷等应按要求整改。

八、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防治污染的措施如发生重大变动,你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