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0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党群工作部 谢健)11月6日上午,高新区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晓光出席会议。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108110640.jpg


会议对本周开展的创文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108110646.jpg


马晓光要求,一是要强化机制。各单位、各点位迅速启动日汇报、日总结机制,区创文指挥部要每天编发一期工作通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点位要根据创建目标倒排工期,切实将创建任务具体化、精细化。二是要完善资料。要根据市创文资料组要求,区资料上报组要精益求精开展活动,务必做到不失分,严格按照上报要求整理资料上报。三是要开展“四大行动”,即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督导。按照市“秋冬攻坚二十条”内容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对主次干道、临街店铺、项目工地等各类场所认真进行排查;根据排查问题组建专项整治组进行全面整治;全面调动全区大喇叭、宣传车进行全覆盖宣传,达到入脑入心入户;督导组要与创建单位同创建、同担责,捆在一起抓创建。四是要发挥好城市大清洗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上前,以上率下,到分包点位、分包路段开展排查整治创建工作。五是要搞好创文工作“三零目标”。确保辖区无店外经营、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放等各类不文明现象,进一步规范城市环境。六是要组织好模拟入户调查。切实做好车辆准备、人员培训、路线规划、意外防范、贴心服务、沟通联络等创建的入户模拟调查工作,深入了解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认识,用反馈查摆不足、听民意服务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