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皇台街道:“难点”变“亮点”创文让小区焕发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22-11-1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小区环境治理是创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按照《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高新区皇台街道把提质打造周边小区居住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全面提升小区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和居民幸福指数,切实让辖区群众分享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红利”。


微信图片_20221116102427.png


在高阳社区里,社区的网格员“进网格、访民意、解民忧”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少居民希望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解决充电难问题。高阳社区将此事项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清单,通过与消防、公安、物业等多部门商议,实地查看,最终,利用小区部分公共空间建设了在12座电动车充电桩,现已全部投入使用,能够同时满足600余辆电动车充电。谈起小区的变化,小区居民们纷纷表,满满的幸福感,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21116102433.jpg



与此同时,为全面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社区,社区自行购买了80余袋涂料,12名网格员下沉网格,深入楼栋,对小区153个单元乱涂乱画墙面进行粉刷,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小区内身穿“红马甲”一个个“粉刷匠”,无形中也感染了、提醒了小区居民要时刻保持文明向上的和谐风尚。


微信图片_20221116102438.jpg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高新区皇台街道神马尼龙社区以“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为抓手,聚焦“三无”楼院治理难题破解,高新区领导带头把脉问诊综合整治,皇台街道负责人推动,神马尼龙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城市清洁活动”为抓手,围绕“小广告”清理、“门前三包”、“空中管线捆扎”和小区整治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以往年创文迎检存在问题为导向,对准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破难题、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116102444.jpg


神马尼龙社区坚持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日检查、日报告、周自查、月研判”制度,每天由9个网格员联合各小区物业公司对创文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拍照上报;每天对创文常态化工作及动态进行归纳总结,形成简报信息上报并建档;每周对各小区进行自查,整改,形成常态化自查自纠的良好局面;每月召开创文专题研判会,重点对创文疑难杂症进行分析研判,梳理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对标、达标,高准完成创建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116102450.jpg


通过建章立制及大规模环境整治,神马尼龙社区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社区借助“共驻共建”单位的力量,实现66盐家属院提档升级改造。高新区与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60多万元,在小区内三纵三横六条道路,总长1000多米的破损水泥路面上统一铺设了“柏油路”,并在这六条道路上施划了“红黄蓝”彩色标线和标识。其次,解决了玉兰街墙体常年未修缮,墙体破损严重问题。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对东景水岸家属院墙体及东景水岸以西至尼龙怡园沿街墙体进行全面粉刷,周边小区的旧墙逐渐都穿上了新“外衣”,令过往的路人连连称赞,有居民表示,创文真是惠民利民的好工程,自从创文以来,小区变漂亮了,道路变干净了,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