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佳节巧手做灯笼 老少同乐闹元宵
  • 发布时间:2024-02-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皇台街道 刘平平)灯笼高挂庆佳节,团团圆圆闹元宵。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亦是春节后第一个重要的节日。为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节氛围,2月23日,高新区皇台街道高阳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人和孩子开展“佳节巧手做灯笼  老少同乐闹元宵”活动,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和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226163826.jpg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和孩子们齐上手,穿绳、安灯,把每一个零部件小心翼翼地拼接起来,大家分工合作,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色彩鲜艳、喜气洋洋的元宵节花灯就制作好了,孩子们满是喜悦的成就感,纷纷拍照留念。做花灯、猜灯谜、赏年画……室外,大雪纷飞;室内,暖意融融。


“节日最重要的就是团聚与欢乐,这个活动温馨又有趣,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居民王阿姨脸上是满满的笑意。


微信图片_20240226163845.jpg


此次元宵节活动聚焦老年人的精神慰藉与青少年的家风培育,在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社区归属感的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皇台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带领更多辖区群众了解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家庭观,让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40226163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