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实验小学“红领巾监督岗”工作制度
  • 发布时间:2022-08-2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高新区实验小学“红领巾监督岗”工作制度


为了配合值日教师检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优良校风建设;培养学生培养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能力,增强学生的主人公意识,我校大队部制定“红领巾监督岗”工作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红领巾监督岗成员:

监督岗成员由三年级以上推荐工作能力强,乐意为大家服务,能以身作则的少先队员担任。

二、监督岗值岗时间及检查内容:

1.每天早晨7:50--8:10,下午14:10---14:30由8名值日组员在校门口站岗,监督学生的迟到早退以及放学班级路队情况。要求组员工作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自身行为规范;看到老师要敬队礼、问好,队礼要标准、声音要响亮。

2.三操监督。早操时值日组员分别站在操场内,监督各班进、退

场纪律、排队情况。做眼保健操时,值日组员到各自负责的班级检查做操、个人卫生及红领巾佩戴情况。早操期间要求各组成员进行教室和环境卫生的检查。

3.平时课间值日组员分别在教学楼、操场、楼道,监督各班同学

课间活动情况。特别要注意追逐、打闹等具有危险性的行为以及乱扔果皮、纸屑、塑料包装袋等杂物的现象。

匹、红领巾监督岗工作要求:

1.值日组员要充分重视这项工作,严格按照“红领巾监督岗”的

要求认真做好值日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值岗任务。

2.每天值日组长要和组员一起汇总当日的值日情况,做好记载。

3.值周学生必须在值岗时间准时.上岗,佩戴值日标志,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检查,力求做到公正、公平。

4.红领巾监督岗每天做好检查表的记载,填写每周小结,并于

每周五下午第二节课后将检查表与一周情况汇报给大队辅导员。

5.在值日过程中,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当天的值周老师联

系,协同解决。在红领巾监督岗执行任务期间,根据具体执行情况,要及时发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完善红领巾监督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