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实验小学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高新区实验小学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不断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为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教体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市教体系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平教体疫防办〔2022〕85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主动应对疫情输入、传播和季节性传染病疫情叠加风险,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分类施策,做好学校教职员工管理等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二、疫情防控措施

1.错峰离校返校。学校合理制定学生错时错峰离校、返校方案,科学安排学生错峰离校、返校。加强与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沟通联系,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校、返校,确须乘坐的,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消毒。中途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区域,做到家校“点对点”。

2.做好人员管控。原则上所有师生不跨市流动。坚持非必要不离平、非必要不返平。教职工确须离平返平的,要向农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报批;学生及同一屋檐下居住人员需向学校校长报批。假期离平返平的,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离平返平人员要“一人一案,一人一档”建立出行信息台账,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行程轨迹,做到师生底数清、情况明、行程可追踪。所有人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3.做好日常管理,把好校门关。假期除值班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快递物品一律不准入校,有关人员进入校园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五必须”,把好监测关。学校要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打卡等日常管理制度,做好师生员工及同一屋檐下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把好环境关。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控制人员密度,做好教室、卫生室(保健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彻底清洁和通风换气,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通风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4.做好应急处置。学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上下联络畅通,划小管理网格,明确责任人、责任区域,确保应急指挥体系能随时启动、高效运转。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所在辖区、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形势变化,一旦所在地区发生本土疫情或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立即激活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处置、上报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5.做好核酸检测。开学当天,学校全体师生返校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提前联系定点医疗机构,开学前一天统一组织安排师生在校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完毕,安排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6.加强教育引导。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召开班会、校园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学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看待疫情,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高新区实验小学

             2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