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黄庚倜带队赴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5-1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创新创业服务园区 李晨)5月17日,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队赴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院)考察交流,并与院长杨为民院士进行座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唐巍巍,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陶圣明及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创业服务园区负责同志参与考察。


640.jpg

640 (12).jpg


上海院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之一,经过6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科研力量雄厚、装备设施齐全的综合性研发机构和中国石化重要的石油化工科研开发基地。目前,上海院拥有基本有机原料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化工与工业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30余项。坚持“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理念,培育了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技术骨干,形成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人才队伍,为我国石油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640 (1).jpg


在上海院,黄庚倜一行首先来到展厅,详细了解上海院发展历程、领军人物、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创平台、企业文化等情况,随后参观了院内小试、中试车间及500/600兆核磁共振实验室、XPS/原位红外实验室等,沉浸式体验上海院科研能力及科技创新贡献。


640 (2).jpg


座谈会上,杨为民向黄庚倜一行表示欢迎,播放了上海院宣传片并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随后,黄庚倜详细介绍了平顶山市市情及产业发展情况;唐巍巍介绍了高新区发展现状;陶圣明结合神马催化与上海院合作基础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围绕共建院士工作站、打造中试基地、合作研发、产业链延链补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高”攀升,迎“新”而进。黄庚倜对上海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上海院浓厚的创新氛围、深厚的研发底蕴及丰富的科研成果让考察组一行大受启发。上海院的创新资源与平顶山及高新区未来发展需要有着许多可挖掘的合作基础,希望依托神马催化等企业持续搭建院地双方交流平台,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对接,激发平顶山市、高新区创新活力,在合作中进一步深化院地友谊,并诚邀杨为民院士参加6月中旬在平顶山举办的中国尼龙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唐巍巍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加强与上海院的交流互动,依托尼龙新材料产业领域优质资源与上海院在院士工作站挂牌、产业研究院打造、中试基地建设等方面强化沟通合作,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打下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