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韩玉科调研辖区城中村改造及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19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张冰楠)2月19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玉科实地调研辖区城中村改造及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221093832.jpg


韩玉科先后到任庄、韩庄、张寨、大王庄、祁营、代庄、小营7个村庄,认真听取了各村拆迁进展及安置去向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长江路、张寨沟、新运河等辖区汛期易积水点和主要排水通道现状,梳理急需实施的排水工程,现场制定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40221093840.jpg


韩玉科指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和雨水管网体系建设,既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确保工作开展有力度、项目推进有速度、落实政策有尺度,切实提高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宜居性,擦亮“美丽高新”民生名片,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韩玉科要求,一是强责任,明分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确保事有人抓、活有人干、责有人担,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盯进度,严落实。要持续加大征迁工作攻坚力度,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征地拆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重规划,优布局。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认真分析目前辖区道路、管网、项目建设等现状,科学合理做好设计规划,进一步打通堵点、接通断点、破解难点,不断优化市政管网布局,加快构建完善通畅的雨水管网体系,助推全区打好打响重点民生品质提升攻坚战,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乔延召,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