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韩玉科赴工信部火炬中心汇报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科技创新局 张晓亮)2月23日,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玉科到工信部火炬中心汇报工作,与工信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工信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火炬中心综合与监督处处长郭锦海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226163412.jpg


韩玉科围绕平顶山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集群培育、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向火炬中心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40226163422.jpg


在听取平顶山高新区工作汇报后,火炬中心领导对平顶山高新区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李有平指出,平顶山高新区一要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标志性重大战略产品;二要巩固提升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细化尼龙新材料产业链,深入推进强链延链补链,提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三要推进“一区多园”一体发展,走深做实。


吕先志对平顶山高新区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强调,高新区在新时期要有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定位,构建新的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出新的贡献:高新区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面向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前瞻部署一批未来产业;高新区要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数字化,率先实现新型工业化。工信部火炬中心将在3月份召开国家高新区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将终牢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高新区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实做好“高”“新”两篇大文章,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全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