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多方合力织密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网”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在高新辖区湛河沿岸,高新区皇台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正在向附近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叮嘱群众督促好自家小孩远离水库、河道等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暑假来临,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皇台街道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方联动,常态、长效抓好街道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7114434.png


防范责任“清”。街道成立了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对街道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未成年人防溺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街道、村(社区)、巡防队、民警联防联查,做到任务清楚、责任清晰,切实压实防溺亡工作责任,时刻绷紧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弦”。

 

宣传教育“广”。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在重点水域周边设立警示标语等形式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开展溺亡救护常识培训,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组织未成年人观看防溺亡安全教育纪录片,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隐患排查“细”。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所有河渠、坑塘、水池等溺亡事故易发地段、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并做好加固、防护、安放警示牌等工作。认真排查辖区内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弱势群体,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纳入有效监管范围,定期开展帮扶关爱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7114445.png


下一步,皇台街道将进一步增强巡查密度和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对私自下水游泳、在水边逗留等行为进行劝导,努力保护辖区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