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喜讯!平顶山高新区医疗保障行风建设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 发布时间:2023-03-2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人力资源管理局 马铭)3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2022年度全市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召开。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荣获2022年度全市医疗保障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23110316.jpg


2022年以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优服务、严管理,圆满完成了居民医保集中征缴、职工医保门诊统筹、百县千乡万村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辖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抓扩面,推统筹。率先完成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提前10天完成全区27个行政村缴费名单的系统导入、征缴流水号的生成。2022年共标识困难群众1161人,资助城乡低保918人,2.75万元;资助特困救助供养对象91人,2.91万元;医疗救助支出12.36万元。辖区公立定点医疗机构100%开通职工门诊统筹业务。


改接口,优结算。辖区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完成DIP上线前的接口改造和信息上传工作,上线率100%。全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中村级医疗机构接入医保信息平台工作连续2次全市排名第一。辖区“两定”医疗机构省内跨省异地门诊和门慢的开通完成率100%。2022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343家,参保人数3391人,待遇支出906.04万元。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共参保43742人,待遇支出1534.11万元。


亮形象,广宣传。医保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活动和医疗保障办实事走流程解难题活动深入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方式,推送相关参保政策、办理流程、待遇标准等政策,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认知程度,推进了医保服务政策实施落地。建立“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事项清单,并采用线上、线下和陪同服务对象办事的模式,开展9项服务事项,开展15次实地经办体验调研,优化了经办流程,加强了行风建设,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持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优化经办规程,完善信息系统,推动信息共享。以信息化平台及国家、省级服务APP为依托,快速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真正实现各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跨省通办”,持续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坚决打通经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把医疗保障这项惠民工作落实好,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