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擦亮人才服务“金”字招牌 助力企业发展再添动能
  • 发布时间:2023-03-2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今天的宣讲活动,我们收到了近四十份简历,初步筛选12人进入面试,理论扎实、实操能力强的大学生是我们的首选,希望能借此机会引进人才,为我们新一年的发展谋划夯实人才基础、做实智力保障。”平高集团智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说道。近日,在平顶山学院,平高集团智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为电气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介绍企业发展现状、招聘需求、人才配套政策,鼓励学生在家门口就业,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jpg


为积极发挥人才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智力支撑作用,电气装备产业园区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保障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使得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助力企业更快、更稳发展。


“春风”送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助力企业吸引人才、储备人才,电气园区成立人才工作服务专班,完善“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及时收集企业人才需求,“线上”依托“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等平台,指导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线下”搭建校企联动平台,促进人才招引与企业发展相适应,让人才所用即所需、所做即所长,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春风”送政策,做好引人用人“后半篇”文章


为了让引来人才毫无后顾之忧地献智出力,园区政策宣讲小分队一方面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区人才政策,入企开展“春风”系列活动,详细解读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认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申报等政策,并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解答,全力推进政策落实;另一方面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积极为人才职称评定、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排忧解难,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园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截至目前,园区已组织平煤隆基、神马氯碱、瑞沣生物等7家企业,通过“鹰城英才计划”认定高层次人才近40人;帮助兴安邦公司成功创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将通过落实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相关政策,推动企业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立足“人才强区”站位,围绕主导产业,聚焦重点人才工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优化服务,积极创建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不遗余力服务人才的新格局,助力园区企业培养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为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