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7-0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应急管理局 邵梦)7月2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据预测,本轮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高新区迅速预警研判,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备勤应急队伍,加强督导,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419.jpg


分析研判,迅速部署防范。7月2日,高新区对本轮极端天气工作进行风险研判,安排部署,并根据雨情不断更新研判分析,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到突发险情早发现、早报送、早处置,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合力迎战,落实防汛措施。全区各级各单位按照区域及职责划分,聚焦湛河水闸、沙河险工险段、危化企业、地下空间、紧急避险点、农村危房等重点管控部位,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检查各区域积水及防汛物资储备、防汛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对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独居人员进行专人排查,确保出现险情人员能够立刻疏散。及时做好道路断行警示、清淤排水等工作,目前,全区无严重积水情况,整体防汛形势可控。


宣传预警,提示全民防汛。区防办及时关注并转发市气象局发布的预警预测信息,及时提醒镇、街道及区防办有关成员单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截至当前,共转发预测预警信息4期,印发提示函3期,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科普宣传,提醒全区居民注意防雨防汛。


物资到位,充实抢险底气。按照“五有”标准储备物资,确保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健全日常管理与快速调拨机制,坚持先进先出、常用常新原则,确保物资及时调拨运输分配到位,预置各类防汛物资共计1107件(套)。


备勤队伍,筑牢安全防线各级防汛队伍共计672人,镇、街道各预置3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各村(社区)预置有不少于1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沙河张楼险工险段有64人的抢险队伍;张庄退水闸两个梯队50人的抢险队伍,目前人员已全部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出动。


微信图片_20230705170424.jpg


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区领导班子成员大员在前,带队到遵化店镇、皇台街道、沙河张楼险工险段、任庄安置区地下车库、北湛河等防汛点位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查,为各级各单位树牢意识,打好强心针,进一步统筹抓细抓实各项责任措施,确保全区防汛备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奋力打好防汛险、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