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大院变“城市大厅”
  • 发布时间:2023-07-0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综合办公室 杜志滨)随着老百姓生活品质的提高,小汽车已经进入寻常人家。然而,一个不可避免的现实也出现了——汽车数量与日俱增,道路资源愈来愈紧张;城市空间和停车泊位有限,“停车难”问题愈来愈突出。

停车难问题不仅困扰城市管理,也是民生难事,为改善、停车难题,缓解交通压力,高新区管委会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免费对外开放停车泊位。


图片7.jpg


“我每个周末都会来附近小区看望父母,小区常常没有车位,停在路边既违规也怕剐蹭,没想到现在机关院内也能停车,太方便了!”将车辆停好后,李先生为惠民停车政策连连点赞。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大院免费对外开放,既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便利,又消除了制造陌生感、神秘感的心理围墙,有效地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这种可感的惠民之举,体现了地方政府的亲民、为民姿态。


图片8.jpg


新举措、完善制度。一方面,节假日向社会开放停车泊位的相关机关事业单位,要有明显标识和提示,在主要街道和路口,以及相关机关事业单位门口等醒目位置,放置特制允许停车标识牌,让驾驶员一目了然;同时,明确停车泊位对外开放时间。另一方面,严格节假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值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有人负责登记、管理和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遇到突发状况也可及时与车主联系互动。


下一步,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做好我区相关机关单位向社会开放停车泊位工作,促进停车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