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政策引航助力企业扬帆 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07-0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进,7月5日,平顶山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活动之“政策引航助力企业扬帆  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企业座谈会,宣讲“百名博士进高新”活动,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讲解科技政策,30余家科技型企业科技工作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5.jpg


会上,园区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百名博士进高新”活动的目的及合作方式,再次动员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高素质人才请进来,为自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鼓励企业梳理技术需求,积极与高校联合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图片6.jpg


随后,中原工学院教授李伟峰、科促汇专家王胜男分别对高企认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以及优质中小企业梯次培育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高企认定、复审注意事项及“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次培育的内容和建议,指导企业逐步建立健全科研管理体系,研究吃透政策,掌握政策申报基本要求、具体内容和考核要求,逐项对标查找不足和劣势,明确提升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举措,靠前谋划确保目标实现。


“我们企业有个技术瓶颈,如何精准对接博士及院校?”“我们想申报‘专精特新’,什么时间开始准备?”在座谈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结合“百名博士进高新”活动、专精特新申报等问题进行交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干货很多,对今后开展研发活动、享受惠企政策、产学研协同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都有很大帮助。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下一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将聚焦企业需求,借助“百名博士进高新”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活动的东风,加强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推介,促进产学研资源与企业需求的精准高效对接,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