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沙河产业园区情况简介
  • 发布时间:2020-11-23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沙河产业园区隶属于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18年11月,位于平顶山高新区西南部,坐落于沙河之畔,面积13.83平方公里,下辖遵化店镇11个行政村,人口约1.2万人。

一、园区规划

近年来,高新区作为全市的重要先进工业区,电气装备、尼龙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不断快速发展,基础设施道路不断完善,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沙河产业园区则依托着美丽的沙河自然水系、黄柏山山明水秀的自然景观、孔子问津特色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化都市农业,承接中国尼龙城、中原电气城建设中产城融合城市生活配套功能。

沙河产业园区将在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围绕现代服务业、商务中心、行政中心等城市重大建设项目,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打造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的“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融合先进示范区,推动城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产业链的延伸形成良好互动、齐头并进,促进城市建设和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沙河产业园区正在组织实施的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42.7亿元。其中: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6.14亿元,主要有:滨河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现代高效农业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计划实施前期项目6个,总投资32.3亿元,主要有:高新区重点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项目7个,总投资4.26亿元,主要有:高效农林精品产业园项目、农科院葡萄实验基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