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节能降碳,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观看公共机构经色低碳转型讲堂
  • 发布时间:2022-10-2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综合办公室 李鸽)为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10月27日,平顶山高新区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各节能降碳工作人员,集中线上观看由国管局节能司支持,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讲堂。

 

 图片1.jpg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魏庆芃副教授讲授了《将双碳目标落实落地的一小步:怎样通过实测发掘空调系统节能潜力》,课程融合了工程现场云参观、理论技术云详解、创新走廊云研讨的教学方式,从技术应用的层面为从事节能降碳工作的技术人员、负责本单位节能降碳工作的管理者和关注节能降碳方法路径的求知者分享落实双碳目标的可行性方案。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激发了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干部职工助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意识和水平。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节能降碳,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每个人都要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完成“十四五”节能目标任务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