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抗疫先锋 | 巾帼勇担当 撑起半边天
  • 发布时间:2022-10-24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创新创业服务园区 杨璨铭)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的女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先锋,撑起园区抗疫半边天。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指令,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分别设立数据收集上报组、早高峰志愿服务组、企业走访组、后勤宣传保障组四个组别,任务职责分工明确,大家投身其中,她们既是宣传员又是联络员,奔波一线,防疫保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025090814.jpg


每天早上八点,许亚娟准时在企业信息报表群里通知各企业组织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做核酸,统计人数并汇总重点地区人员排查信息表,核对上报企业数量,督促未上报企业尽快开展相关工作排查。对于排查到的信息,她都要与企业逐一核实,了解详细情况。一天下来,手机连续充了几次电,嗓子也喊哑了。企业人员劝她说,“亚娟,快歇歇吧,我们保证按时、高质量交纳报表。


微信图片_20221025090821.jpg


“企业车辆信息报备表交给我吧。这一请假感觉心里空落落的,这项任务我能做好还不耽误养病。”陈万茹自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十一期间由于疫情防控任务重、人手少,她主动推后手术时间,到8日才请假前往医院治疗,期间主动要求担任工作,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园区负责人劝慰她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再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但她却坚持承担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025090830.jpg


别给政府添麻烦,小事做好也是大贡献。在核酸检测队伍里,一个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不停地向检测人员喊话:“保持两米距离,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快带好口罩,扫场所码。”……一遍又一遍,直到大家都自觉的排好队。董红玲总是说,穿着红色的志愿服站在队伍里,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不能投身一线,但也要把工作的地方当做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面对繁重的任务,这群娘子军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风雨里她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到企业她们认真查看企业车辆报备、场所消杀记录;办公室里一摞摞厚厚的各类台账记录着她们的工作内容。正是她们用责任、担当和细腻的情感,守卫着园区的平安,成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独特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