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抗疫先锋 | 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的抗疫“铁娘子”
  • 发布时间:2022-10-2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遵化店镇 王艳霞)深夜,在高新区遵化店镇霍张村党群服务站,仍然响着键盘的敲打声,电脑上显示着“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表”的字样,一位同志仍在电脑旁边忙碌着发信息、登记报表……她就是该村的抗疫“铁娘子”张文军。


微信图片_20221026104354.jpg


张文军,42岁,现任霍张村村委委员。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到村部跟村“两委”干部一起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身先士卒同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参加村里卡点值班、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登记及上报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26104438.jpg


她虽然是一位女同志,但工作起来雷厉风行、一丝不苟,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她用自己的坚毅承担着村里防疫的重任,确保村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筛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落盲点,张文军总是行动迅速,走在队伍最前头,挨家挨户入户排摸和登记,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情况,认真核对每位村民的联系方式,并全部录入电脑,做好存档,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张文军以“铁娘子”的魄力有序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但在关心关爱群众方面也展现出“铁娘子”特有的温情和细致。一次,张文军了解到,隔离人员赵玉梅长期服用的药物马上就要用完了,无法到市区配药,心急如焚。

“我来帮您想办法。”张文军笃定的回答,让村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随后,张文军立即与镇卫生院及相关医疗机构沟通联系,最终,在她的努力下,村民终于拿到了药。


“真的特别感谢文军,这个药我一刻也不能停,否则就有生命危险。”村民赵玉梅感激地说。


此外,她还抽空看望孤寡、独居老人,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老人排忧解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位“铁娘子”天不亮就开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没有休息过一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着巾帼本色,她熬得眼睛通红、喉咙嘶哑,仍坚持在一线工作。“自己身为党员和村干部,在这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为村里老百姓力所能及地搞好服务。”张文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