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抗疫先锋 | 高新区城管老兵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 发布时间:2022-10-26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禄建海)“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减轻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建执法中队长孔新厂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027081941.jpg


10月初,根据安排,区城管执法局承担维护平东站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的任务。孔新厂带领城建执法中队的6名城管老兵,主动请缨,表示愿意担任志愿者,执行保障社区核酸检测的任务。他们的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最大的57岁,每天要从早上站立到黄昏,有的同志腰疼病犯了,就搬个凳子歇一歇,坚持不脱岗,日复一日的坚守,这一干就是二十天。


微信图片_20221027081949.jpg


“同志,请间隔两米距离,不要吸烟、不要吐痰。”城管老兵志愿者一直在重复这样的话,提醒居民提前扫场所码,打开健康码。为了方便老弱病残以及上网课的学生群体能够安全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志愿者更是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前引导,搀扶老人,耐心询问他们的个人情况,帮助进行扫码登记,高效完成核酸检测。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他们调出健康码。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居民们排队更有序了,守住两米线,降低了传播风险,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


疫情当前都是主人翁,冲锋逆行没有旁观者。6名城管老兵志愿者以身体力行的行动,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孔新厂、黄胜奇、孙国义、张占强、刘建超、何向兵。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