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抗疫先锋 | 工地上“白加黑”的温情守护
  • 发布时间:2022-10-2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张冰楠)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保障工地防疫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进一步方便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平顶山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阵地前移、服务前置,组织核酸采样小分队,进工地为工友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工人无须外出,即可自主灵活选择采样时间,避免了采样与施工冲突,确保了抗击疫情有力量,实现了工程建设“不打烊”。


而在这支采样小分队中,有这样一对黑脸汉子和白面书生,因为肤色的一黑一白,工地上的工友们打趣的称为“白加黑”组合。他们从未缺席,始终奋斗在抗疫前线,不怕苦不怕累,奋勇担当、无私奉献,用每一次的耐心与专注,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他们就是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的焦国艳和程亚东。


微信图片_20221028085319.jpg


战时,他们为核酸采样而战。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之一,采样服务组也是疫情防控的精锐之师。高新区共有16个项目工地600余人,时间紧,任务重,每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前,焦国艳和程亚东都早早来到工地,从7时起便开始紧张忙碌,例行消杀穿上一次性防护隔离服,戴上蓝色防护帽子,往工地防疫检测点搬运一箱箱医用棉棒、消毒液、取样盒,将医用废弃垃圾桶摆放到指定位置,为医护人员的准时开工检测做好各项准备。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是一名信息录入员,这项工作并不复杂,但强度很大,必须保持细致耐心,容不得半点马虎。随着前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民工逐渐增多,问题也渐渐浮现出来。没有核酸检测码的,他们就只能按身份证手动为他们录入身份信息,并仔细核实反复确认。整个采样流程操作规范、顺畅,受到工人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凭借过硬技术、优良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干劲,高效高质完成采样任务。一个简单的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千次,一天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摘下一次性面罩,脸上留下的一道道勒痕;褪去防护手套,是一双被汗水泡皱的双手。但是没有人后退,因为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精准地完成工地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和其他相关工作,最大限度地守护人民健康平安。


微信图片_20221028085325.jpg


平时,他们为工地服务而战。每天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焦国艳和程亚东又化身为工地疫情防控“服务员”,例行开始了每天的工地疫情防控巡查帮扶,详细排摸了解各工地在疫情封控期间的现实情况和内在需求,仔细登记工人们的基本信息,耐心倾听他们在封控期间面临的困难。由于疫情期间辖区工地采取封闭式管理,工地食堂所剩材料不多,也没有安全稳定的供货渠道,就餐成了大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他们及时与辖区商超联系沟通,为闭环管理期间工地的物资采购配送提供了方便,打通防疫服务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1028085331.jpg


如今,放眼整个高新区,看得见的,是核酸检测点、企业、社区中忙碌的白色、红色、蓝色;看不见的,是防护服、红马甲下被汗水浸透一遍又一遍的衣衫,是口罩下一道道深深的勒痕。他们奔波于各个工地,奔波于各检测点,奔波于社区的家家户户,清晨和暮色为他们披上铠甲。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尽责,在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留下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最美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