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 发布时间:2022-05-07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平政〔2019〕26号)文件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实施实“双随机”抽查机制,参照“一单两库一细则”,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执法监管规范化,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是转变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的主要手段,也是克服“任性”检查、实行“阳光”文明执法的重要措施,大力推进随机抽查事项多覆盖,抽查计划表事项的全覆盖。

二、随机抽查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抽查内容

根据《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见附件)的要求开展检查。

四、检查方式

依托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选检查对象,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匹配执法监察人员。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相关业务科室、队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转变工作观念,每名执法人员要熟知随机抽查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严格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要严格按照抽查计划开展随机抽查工作,

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随机抽查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坚持秉公执法。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执法人员要加强规范执法意识,加快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努力做到执法公平、公正、公开。

要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惩处,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附件: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2年4月11日

 

 

 

 

附件:

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


序号

抽查事项

检查对象

事项类别

检查主体

抽查比例

抽查频次

检查方式

抽查时间

负责科室

1

燃气企业经营活动

燃气企业

一般检查事项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00%

1次/年

现场检查

1月-12月

市容管理科

2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站情况检查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站

一般检查事项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00%

1次/年

现场检查

1月-12月

市容管理科

3

市容市貌的监督管理

高新区城市管理道路

一般检查事项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0%

1次/季度

现场检查

1月-12月

执法大队

4

市容环境卫生方面

不特定抽查对象

一般检查事项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0%

1次/季度

现场检查

1月-12月

市容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