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05452946-00000-2023-00011 主题分类:公告公示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05-23 关键词:
平顶山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市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双女户家庭子女中招加分申报确认工作的通知

遵化店镇、皇台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

今年继续实施“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的,照顾10分”的政策。为落实好中招加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加分对象

(一)考生本人及父母(含离婚、再婚)均为我省农业户籍,其中至少父母一方和考生本人具有我市同一个县(市、区)农业户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户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的。

(二)新华区、湛河区、卫东区、石龙区,新城区、高新区等六个市辖区内的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户家庭的考生,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市辖区内,报考市教育体育局直属普通高中的,享受加分政策。其他县(市)跨区域报考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二、申报时问及方式

考生家长即日起即可向考生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办申报,申报时间截止至2023年5月31日。

三、资格审查

1.中招加分具体条件和审核确认程序按《平顶山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关于高新区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加分资格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平开农社〔2019)168号)规定执行。

2.乡级计生部门对加分对象进行资格初审后,在本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公示栏公示三个工作日,同时向高新区农社局报送加分手续(资格确认表三份、申报材料一套、调查报告)及汇总表。

3.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对加分对象进行最终审核,在全区各行政村进行公示。

四、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乡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明确责任,认真把关,做好资格审查工作。

二要加强政策宣传。加强政策宣传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家庭和双女户家庭申报中招加分的对象范围、具体条件、报名时间、地点等信息,确保考生及计划生育家庭及时了解政策和相关信息。

三要加强工作监督。对弄虚作假的考生骗取加分资格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发现工作人员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收受贿赂的,转交同级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调查处理,确保对计划生育家庭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