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小学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制度
  • 发布时间:2022-12-08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小学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制度


1.严格控制课外作业量。1-2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中高年级课外作业量不超过1小时。

2.提倡布置分层性、创造性、活动性、实践性的家庭作业,不得布置大量机械性、重复性的抄写作业。

3.作业批改要及时,有批改日期。语文习作可在两周内完成,语文作业一课一批改;数学作业须当天批改:其他学科作业随课批改。

4.作业批改要正规、认真,全批全改,做到不错批、不漏批

5.要提高批改质量,教师的批语书写应工整、规范、准确,对学生有示范性和指导性

6.提倡作业批改都写评语,语气要和蔼,对学生所存在的错误用婉转的语言表达出来,多用表扬、激励的语言。

7.要培养学生自我找差距,自我完善的能力,要求学生及时纠正作业中的错误,教师要通过适当的方式检查学生纠正作业的情况。

8.要严格要求学生认真、按时、独立、整洁地完成作业。

9.作业批改不及时,作业严重不足或严重超量,不全批全改、,无批改日期,无激励性评语等按考核细则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