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平顶山高新区在河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 发布时间:2023-01-1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科技创新局 王梦可/政策研究中心 程方园)1月11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平顶山分会场设在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全体管理岗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2095236.jpg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传达了副省长宋争辉批示精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强传达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2023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112095243.jpg


凌兵奎代表平顶山高新区作典型发言,汇报了平顶山高新区改革创新经验及经济社会发展势头。


凌兵奎在发言中指出,平顶山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强化“两区”建设,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营造孵化载体、研发平台、创新人才、双创赛事互为支撑的创新生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五链耦合”,全区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微信图片_20230112095254.jpg


近年来,高新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高新区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文要求,锚定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定位,锐意改革创新,持续务实奋斗,全国排名连续5年晋升44个位次,位列74位,走出了一条中西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将继续以创新驱动为主线,深入开展绿色发展五年行动,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推动经济增量提质,创建创新型特色园区,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做出高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