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韩玉科到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及寄宿制学校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25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应急管理局 邵梦)2月25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玉科到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及寄宿制学校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东奥水城、任庄安置小区,韩玉科重点查看了物业管理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住宅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对物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检查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进行提问。韩玉科要求,要立即开展全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大排查,以用火用电、电动车充电及停放管理、电气线路、安全出口和通道、物业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等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系统归纳,责令相关单位结合实际,严密制定整改计划,按期整改销号,确保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



在高新一中、星海学院、世纪星学校,韩玉科深入宿舍楼查看学生住宿条件和消防设施配备现状,详细询问了开学情况和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并对消防通道、防火装置等安全防范措施提出具体要求。韩玉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好学生进校后全天候、常态化安全管理,持续压紧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增强学校处置初期火灾的应急能力,营造健康向上、安全和谐的良好校园环境。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乔延召,遵化店镇、皇台街道,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