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减速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在平煤隆基光伏组件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规定,正保持一米间隔有序进行核酸检测,100余人施工人员吃住在封闭区按计划有序保障项目施工建设。

图片3.png

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新区紧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稳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松劲、项目进度不停滞。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高新区对重点项目施工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组织服务专班靠前服务,下沉到项目建设一线,直接参与项目现场疫情防控,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每天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工地现场闭环管理职工进行集中核酸采样,派专人对原料运输车实行点对点接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项目正常建设。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自项目开工以来高新区成立项目推进专班,组成资金调度组、材料和设备组、交通运输组、施工人员组织组四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职责,每日对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分析,保障了原材料供应,解决了项目建设难题。目前,项目已进入到收尾阶段,因防控管理有力,项目没有因疫情防控影响建设进度,预计6月10日前厂房及配套工程可建设完工。

图片4.png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项目顺利建设,物资保障是前提。在尼龙织造产业园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有序将米、面、肉、蛋等各类生活物资送到施工人员手中。自5月6日以来,工地实行闭环管理,解决施工人员吃、住成为首要问题,高新区成立党员突击队,专人驻守工地协助项目施工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组织自愿者上门配送各项生活物资,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时做好封闭环境内生产、生活物资保障

图片5.png

近年来,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定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尼龙化工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四张图谱”,做深项目谋划,开展精准招商,强化服务跟踪,围绕“企业进园区、园区产业化”的发展思路,推进“区中园”整体布局和开发运营,高标准建设了尼龙织造产业园、电气科技产业园、跨境装备智造产业园、平煤隆基光伏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化园区,不断推动产业发展集群化。正是靠着精准谋划和有力组织,疫情期间,高新区通过建立服务专班,推进线上审批,落实闭环管理,实行精准防控,强化物资保障,在项目建设中打出一套组合拳,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