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智能问答 | 
支持IPv6
严抓疫情防控 力保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自5月6日平顶山市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以非常之法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推动非常时期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图片6.png

    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企业的“后勤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针对园区庭院多、企业多、人员多,上门核酸采样任务艰巨的实际情况,园区将企业分为3类,有针对性地划分出3个采样小组,三路并进,并且培训企业人员帮助录入信息,工作效率大大提高,采样时间从最初的6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为确保企业运输通畅,园区派专人调度车辆通行,科学组织、合理分派,在闭环管理的前提下确保物流通畅;各驻企联络员每天联系企业,了解物资供应情况,对急需的生活物资和药品积极进行协购、代购。静态管理实施以来,17家在产企业、3个在建项目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8.png

    二、凝心聚力,抓好项目“促入库”   

    在项目入库工作上,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及时入库,电气装备产业园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灵活工作方式,统计人员充分运用网络办公,把“面对面”办公改成“屏对屏”、“网对网”沟通,积极与统计、发改等部门联动,做到“连线不见面、业务不断线”,在各部门的配合下于5月10日前完成了高新区电气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光伏智能化装备生产项目入库材料的准备和提交工作,两个项目投资额共计16.8亿元,入库后将为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稳中求进,紧盯招商“促落地”  

    疫情隔绝了面对面交流,但隔绝不了招商的热情,园区招商人员创新招商工作方式,主动跟进服务,与浙江森恒利、奥克斯等10余家企业保持电话、微信沟通,确保与客商的感情和交流不受疫情隔断。

    下一步,电气装备产业园区将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突出重点帮扶,助企纾困解难,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